REPORTS媒體報導

〔 Meridian 實測報導 〕Meridian DSP5200.2,想聽音樂不玩音響的最佳選擇之一。音響論壇/劉漢盛總編回列表

2023/12/01
〔 Meridian 實測報導 〕
Meridian成立於1977年,由 Bob Stuart 與 Allen Boothroyd 1943-2020在英國劍橋Cambridge創立,前者負責電子線路設計;後者負責造型工業設計。

這麼多年下來,Meridian做了許多與眾不同的事,例如他們的第一件產品M1就是主動式喇叭,在那個年代,除了專業領域,很少音響公司會生產主動式喇叭的,但因為這種喇叭可以解決許多被動式喇叭頭痛的事情,所以他們就勇往直前去做了。他們在1998年研發出Meridian Lossless Packing(MLP音訊壓縮技術,這項技術成為DVD Audio的音響規格(包括AV環繞音效),每年坐收專利費。2008年他們買下Sooloos,這是當 時最先進的Media Server,也讓Meridian跨入軟體業。2014年他們又研發出Master Quality Authenticated(MQA),並成立獨立公司。

從Meridian的歷史來看,他們大部分時間都在做很前瞻的設計,走在一般業界之前。早在1989年,Meridian就率先推出 數位主動式喇叭D600,在那個時代,哪有音響迷會用主動式喇叭?而Meridian卻已經成功發展出「數位主動式」喇叭,因為他們明白未來是數位的世界。

普洛影音網/音響論壇 劉漢盛總編 實評報導分享▼
https://www.audionet.com.tw/thread-16401-1-1.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