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M6 數位主動式揚聲器

  • 品牌:英國MERIDIAN數位音響系統

價格:

數量


現貨

  • 採購注意事項Open or Close
    • ●預購商品因規格款式特殊或廠商接單後才生產製造,係屬特殊商品,恕不接受退/換貨或取消訂單。下單前請確認訂單商品規格與內容。
    • ●網站所用照片皆由廠商/店家提供。因照片與每人所用電腦螢幕不同,可能產生色差。商品顏色以實際貨品顏色為準。
    • ●相片內容僅作示意用,實際出貨內容以廠商出貨規格為準。
  • 預估收貨時間Open or Close
    • ●請見服務內容-訂貨流程。

M6 數位主動式揚聲器

Meridian M6是一款視覺震撼的揚聲器。具有完美匹配和超聲波平衡的獨立組件,完整的系統電子元件,提供傳統揚聲器,所無法超越的性能水平。無論是單獨立體聲使用,或是作為環繞聲系統,流線的圓柱形錐體設計都賦予了M6寬廣音域,在任何位置都可以欣賞到極其成像、自然的聲音。M6不僅外觀時尚,而且每次都提供強大的性能。

初見之下,Meridian M6 數位主動式揚聲器代表一項重要的變更,擁有纖細、典雅的造型。但在許多方面,M6 是Meridian DSP揚聲器的縮影,所有的功能使得Meridian 揚聲器擁有獨特的能力,優雅的設計結合精湛的聲音,適合在家裡的每一個房間。

Meridian的數位訊號處理和主動式電子技術相結合,使M6不單純是一個揚聲器。一對M6揚聲器構成一套完整的音訊系統,所有必要的擴大器和電子零件整齊的隱藏在圓形基座內。電路板上DSP提供非常準確、瞬間的熱能和動態低音保護,確保揚聲器在長時間的高電頻運轉下也可使用。M6始終能傳輸一個輕鬆自在、乾淨和純淨的聲音。這種設計系統的方法,而不是單純的揚聲器設計,具有優異的性能優勢,在起居室還有助於節省空間。

每支M6擁有兩部強而有力的擴大器,一部100W推動85mm寬廣音域喇叭單體,另一部150W則推動140mm低音喇叭單體,輕鬆操作的設計,即使在最高的聆聽電平也能完美運作。使用的寬廣音域喇叭單體能橫跨說話頻譜,這有助於創造一個清晰、開放和寬敞,且輕鬆自在輸出聲音的揚聲器,即便在最高層次的高音階層。同時,低音末端跨越200Hz,就如同在DSP8000,具有完整高解析度Meridian DSP的分頻點。整個DSP處理還提供傳統Meridian的優點,包括匹配實際體積為八倍的傳統揚聲器的性能等級,apodising升頻濾波器以獲得最佳的數位音質。

每支M6揚聲器擁有一個雙開口的外殼並結合一強大、朝下的低音喇叭單體。這種設計方法不僅可以讓M6擁有圓形的特點,也提供優秀的底部負載低音,與房間構成非常好的搭配。這種節省空間的設計也有助於確保M6揚聲器提供出色的聲音,無論他們是放置在何種房間裡。揚聲器的頂部採縮減造型,依循以人體頭部的特徵作為發展揚聲器的哲學,依logo標誌判斷廣音域單體的指向。

M6外殼是由Allen Boothroyd特別開發的鋇塗佈樹脂所構成,Meridian F80 的材料也是以此為基礎。材質非常厚重和堅實,在同一時間可以被鑄造成一個複雜的形式,如果使用傳統的揚聲器材料是不可能實現的。由於外殼材質對聲學的惰性,外殼提供了分離、獨立的罩框,供寬廣音域和低頻喇叭單體安裝。外殼內部能支持支柱裝置以獲得更大的剛性,已調校的開口系統進一步擴展了揚聲器的低頻表現。

Meridian SpeakerLink的連接能力使M6能快速和容易的設定和安裝,並允許由所連接的Audio Core前面板來管理M6以提供先進的音訊控制,並進一步簡化安裝。

低音、高音、平衡、範圍增益補償和其他功能可以直接使用Audio Core單元來控制。M6沒有自己所屬的完整顯示器,但電平和其他設定可以顯示在Audio Core的面板上。座落在精密加工的鋁蓋下方,每一M6揚聲器上方有一個優雅,能散發光線的360度光環,指示揚聲器是否正在啟動(柔和的白光)或待機(柔和的藍光)狀態。整個外殼以一個單件式針織格柵覆蓋,格柵是可以互換的。


▍主要特點:
▪ 獨特外觀設計能輕鬆地放置在家中任何一個角落來享受,包括放在後方為後置揚聲器。
▪ 圓柱形的聲學輻射形態意味著嘹亮的聲音並不會因與揚聲器的距離遠近而有顯著變化,聲音在整個房間分布極為均勻。
▪ 由專屬的擴大機個別驅動低音和寬廣音域喇叭單體,提供純淨、無渲染的聲音,並依照需要準確提供功率。
▪ 雙開口的低音外殼配備朝下的喇叭單體,提供優秀的底部負載以增強低音。
▪ 獨特、厚重與堅實,M6配備由Allen Boothroyd特別開發的先進材料,提供最大的聲學性能,讓您聽到的是揚聲器發出的悠揚樂音,而不再是音箱發出的聲音。
▪ DSP提供動態低音保護,確保在任何時候都能輸出純淨自然的聲音。
▪ 內建DSP數位處理器以及主動擴大機模組,只要直接輸入數位訊號即可播放。
▪ 峰值SPL:1公尺時可提供106dB的最大音壓。
▪ DSP揚聲器:DSP揚聲器包含一個完整的音頻系統,配有高效DSP分頻器,多個DAC和驅動器專用放大器,是傳統揚聲器音量的8倍性能。
▪ 使用Speakerlink (RJ45)線路連接,傳輸訊號提供原始的數位聲音。
▪ FIFO:Meridian多重先入先出緩衝系統將抖動降至最低,確保完美的時序和清晰度。
▪ Meridian專利MHR音頻格式,結合高頻寬,安全性和低抖動。在播放系統中獲得盡可能高的音質,並支援PCM、MQA和DSD編碼傳輸。

▍音訊輸入
▪ Meridian Speakerlink (RJ45)。

▍音訊輸出
▪ Meridian Speakerlink (RJ45)。

▍性能
▪ 峰值SPL:1公尺時可提供106dB最大音壓。
▪ 雜訊小於15dB。
▪ 在任何頻率或音壓下,總體失真通常<0.02%。
▪ 室內頻率響應3dB內:38Hz-20kHz以上。

▍結構
▪ 2 音路低音反射式系統

▍喇叭單體
▪ 1個85mm鋁振膜廣音域單體。100瓦D類擴大機驅動。
▪ 1個140mm鋁振膜低音單體,向下發聲。150瓦D類擴大機驅動。

▍擴大機功率
▪ 廣音域單體100瓦。
▪ 中低音單體150瓦。

▍負載功能
▪ 寬廣音域:100W 超線性低回授
▪ 在任何頻率或電平整體失真值 <0.02%

▍尺寸
▪ 高921×寬300×深300(mm)
▪ 高度:含橡膠避震防滑腳墊時921mm。
▪ 直徑:底部300mm,頂部66mm。

▍重量
▪ 每支揚聲器18公斤。

▍電源需求
▪ 110-120V 50/60Hz。

▍最大功率消耗
▪ 350 W。


The Search for Authenticity

Understanding the perfect formula for sound: technology plus emotion. The film focuses upon the conundrum of making recorded music sound live, and Meridian’s approach to it. How the creation of DSP – a totally digital audio signal path – affected sound reproduction from a technical and a human perspective. The impact of DSP on Meridian’s ideas and approach and how it made them think of other problems it could solve such as the problem of late-arriving bass. The film introduces Meridian’s unique EBA (Enhanced Bass Alignment) technology.

關於MERIDIAN

創立於1977年的英國 Meridian 是全球數位領域的專家,不僅是最早設計出分離式CD轉盤與DAC,也是全球首創全數位主動式揚聲器,以先進的數位技術,生動細緻而晶瑩清澈的聲色,獲得英國皇室「皇家御用音色」之殊榮,更與世界著名汽車商 JAGUAR、LAND ROVER 旗下的高端車型訂製音響系統。

Meridian 所有產品皆是英國設計、研發與製造,從Sooloos數位流音樂庫系統、數位主動式揚聲器系列、功率放大機系列、CD播放機系列..等音響設備,不論外形或性能,都秉持著創新、優雅、簡潔的設計理念;如獲殊榮的 Sooloos 數位流音樂庫系統,開發數位編碼MQA技術與HI-RES無損壓縮的高音質數位音樂,以直覺式設計的用戶界面,提供純淨無損的音頻質量並自動發現網路立即進行設置,具有擴展性的 Sooloos系統,可滿足使用者的各種需求而設計。Meridian讓每位聆聽者都容易使用,輕鬆擁有世界第一的音樂聆聽享受。

MERIDIAN 官網 www.meridian-audio.com

產品推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