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媒體報導

Meridian 40週年紀念〔audio音響共和國〕回列表

2012/01/31
1971年,Intel正式發表4004微處理器,開啓了新的數位時代,IBM剛剛發明了磁碟片。那一年爵士歌手Louis Armstrong去世,蘇聯大老赫魯雪夫陣亡,北韓金正日則迎接了長子金正男的誕生,台灣退出聯合國。同時1971年在英國,Bob Stuart與Allen Boothroyd兩位年輕人合作設計了第一部音響產品:Lecson AC1前級與AP1後級,1972年正式銷售,1974年這套前級獲得了英國設計大賞(British Design Award),紐約現代藝術館把這套器材納入館藏,Meridian就在這兩位年輕人手上發光發熱,一路走到2012年,為了慶祝西方人所謂「紅寶石紀念」(ruby anniversary),推出了Meridian四十週年紀念音響系統。寶紅色的就是Meridian四十週年紀念版808唱盤與DSP8000喇叭,一共只生產40套,而且只能整套購買。

全球一共只有40套
稱之為「音響系統」,代表這不是單一器材,而是完整的音響組合。整套Meridian四十週年紀念包括那些器材?當然是兩大旗艦808 CD唱盤與DSP8000數位主動喇叭,而且穿上了從來沒有過的「紅寶石」外衣,視覺效果非常搶眼。因為是四十週年紀念,所以Meridian只生產40套,每一套「音響系統」背板都有專屬生產編號,台灣「只」搶到一套,編號是「08」,火紅的外衣加上吉祥的數字,擺一套在家裡,感覺好像天天都在過年。紅寶石色的特殊外觀,Meridian已經說了,以前沒做過,未來也不會再重複,保證僅有這麼40套,而台灣的音響迷只有這「獨一無二」的機會收藏。

紅寶石DSP8000喇叭的確非常搶眼,這個顏色的塗裝以前沒做過,未來也不會再有,珍藏性質極高。
Meridian四十週年紀念還有一項重點,808.3與DSP8000兩件器材「不分售」,一定要一套西裝買下來。想想也對,要是不把這兩部特別紀念版器材送做堆,單獨配其他顏色的Meridian產品(大多是銀色或黑色),看起來也不太搭調。在功學社的試聽室裡面,Meridian四十週年紀念和標準版的808.3與DSP8000一前一後擺放著,這倒方便,可以很仔細端詳紀念版與標準版的外觀差異。

Meridian 40週年紀念~ audio音響共和國 專文報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