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NER設計師作品

喬立雍容接待會館


【十邑設計】喬立雍容接待會館

夢想藝廊 • 起飛
Dream Gallery入口如是畫框,一片片ㄇ型金屬鐵件逐漸向後延伸構成的大門,是夢想起飛的開始,特意包柱強調左右兩側的深度,在入口旁的空間種植了夢想之樹,圍塑出逐夢的意象。門框中夾紗玻璃的朦朧,POSAMO十邑設計巧妙地帶出追夢過程的不確定性,象徵冒險性十足,令人想一探究竟。

進入夢想的藝廊,眼前的雕塑凝聚目光,表情誠懇篤定,散發出沉穩、靜雅的感覺,讓觀者能立即感受到空間的氛圍。香桂木的褐色調性充斥整個空間,天花板則是設計一層平整的木質造型,僅於右上角落摺下一角,素雅氣質。大門門片尋葉脈紋理走向分割,比例美感自然恰到好處;地板則是一塊大畫布,選用義大利進口的水晶木紋石材拼接紋理,就像是一道道粉彩大筆刷過,堆疊的色彩質地柔軟細膩,反射的材質特性放大空間,亦帶出喬立雍容的藝術特質。

沒有多餘的鮮豔色彩,接待區延續入口藝廊的樸實,細長的木格柵整齊有序地形成接待區的端景牆。接待櫃檯材質多樣卻和諧呈現,由底部鏡面金屬到土耳其礦區引進頂級的蔚藍海岸石材,拼接上手工一針一針的縫製的精緻皮革,每孔針洞都得使力拉緊縫線,讓縫線牢牢的相互抓緊,後細心的調整縫線的角度,才能一絲不苟。

隔著VIP room的藝品牆是夢想的堆疊。將藏在藝品牆後方的隱藏拉門關上,便是兩間保有隱私的VIP room。一邊是一桌四椅的標準配置,座椅以輕淡灰調的粗亞麻布料包覆,與染黑的山毛櫸椅腳相襯。另一邊則是滿足人數較多時的深色長桌,七張椅子皆以皮革包覆而成,外型線條簡明適切,塑出自然的氣息。

回歸最根本的生活態度,頂級客戶的招待空間簡約、素淨,無隔間的設計通透無阻,沙發後方大片落地窗,隨時能碰觸自然,與外頭綠意互動;點綴用餐區是一顆顆垂吊的燈飾藝術,中國紅的細線串起透亮的玻璃球,有高有低,圓整的球型上有著如洋蔥般的紋理;廚房區域沒有過多修飾,淡棕的直木紋與同色系木色門片和諧交織,充滿人文風味。

【十邑設計】喬立 雍容接待會館
http://www.posamo.net/article-detail.php?ID=289

十邑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http://www.posamo.net

台中市西屯區中科路1019號
TEL:04-24636712
FAX:04-24636713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510號19F-3
TEL:02-27260797
FAX:02-27260795

E-mail:arch@ccplandesign.com

回列表
0